凉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零距离 法治宣传再发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26 10:33 浏览次数:

5月以来,凉州区司法局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

该局广泛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等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挂图、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举办法律援助知识培训会,从法律援助的内涵定义及主要职责、法律条文解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着力打造“法律援助半小时服务圈”,实行“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制度,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并派驻律师值班,开设“农民工”法律援助专窗,打造维护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群体的“绿色通道”。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异地协作制”,督促律师依法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实现案件质量全流程监管。深入武南工业园区的多个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解决、纠正的意见和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