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根基 保障服务促发展
——天祝县公安局“四个突出”助推警务保障服务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25 15:32 浏览次数:

一线民辅警战斗在哪里,警保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自“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以来,天祝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动对标新时代公安发展要求,按照警务保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总要求,统筹提升经费保障效能,增强警用装备保障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实力,优化机关管理服务,深化暖警惠警措施,推动警务保障工作提档升级,为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突出党建引领 筑牢思想根基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开展“忠诚铸警魂”活动,制定《“思想要提升,我该学什么”专题学习计划》,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规范学习形式、落实学习制度、提升学习效率,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行动、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推动党支部建设和警务保障各项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

突出经费管理 夯实基础工作

经费保障是做好警务保障的根本。警务保障室坚持“提高基本线、倾斜重点面、突破专项点”保障策略,持续完善公安经费管理制度体系,最大限度争取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全面科学统筹财务预算支出,引导全警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与作风,坚持资金精准投向,集中财力办好局党委决策的大事、急事、紧要事,全力支撑全局业务工作,推动财务工作从“被动等待”向“主动出击”转型。今年以来,审批各警种部门票据1200余份,完成了2023年度预算与2022年度决算,以及各部门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工作,为全局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经费保障。

突出装备建设 支撑警务实战

坚持“科学管理,精细保障”的思路,以“保障基层,保障实战”为目标,用精细化服务提升工作效果,进一步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增强保障服务意识,切实加强警用装备的管理与使用工作,确保警务任务工作万无一失。今年以来先后为派出所、交警大队购置配发警务用车17辆、单警装备50余套,现场执法取证设备50余套、应急照明设备10余套、酒精检测仪30余套,更新反光背心100余套。为新警配发警服500余套;先后参与搜寻救助群众服务4次,培训无人机飞手6名,提供专业设备10余台,全力提高全警整体执勤执法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保障能力。

突出靠前服务 提升保障实效

在日常工作中,警务保障室各岗位民辅警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全面做好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健全内控工作机制,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规范资产管理和警车运维,厉行节约,推动惠警暖警工程建设,改善民警办公生活条件,管好“大后方”、当好“服务员”。常态化为19个基层派出所业务用房、设备提供修缮维护工作,完善健全局机关、派出所、交警部门“五小工程”,规范食堂管理,改善伙食质量,按照“早餐讲营养、午餐重质量、晚餐抓调剂、饮食求平衡”的理念,在菜品制作上采取荤素结合、凉热搭配的方法,确保每天都有新花样、餐餐都有新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