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打造宣传矩阵 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24 09: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威市紧扣“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立足宣传工作实际,统筹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全方位、高频次、立体式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三抓三促”行动中的工作亮点和进展成效,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新意、有特色、接地气的重点稿件,推动全市上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

全媒传播造氛围 凝聚力量促行动

统筹市县区媒体资源,精心策划组织,全媒体呈现、多平台推广,全方位、多层次对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开设“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栏,全面集纳中央、省级媒体重点报道、评论、新媒体产品等,并结合武威实际策划推出新闻评论、言论文章、工作进展动态等新闻报道,推出《武威:加压奋进跳起摸高 锚定目标加速发展》《凉州:夜市”烟火气” 提升”夜经济”》等重点报道。用足用好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大力加强“三抓三促”行动的新媒体传播力度,采用微视频、图解、海报、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推出《一图看懂武威市“三抓三促”怎么干》《“三抓三促”行动推动文旅产业“火”起来》等接地气、易传播、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新媒体作品,在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广泛推送,有效扩大“三抓三促”行动的受众覆盖面。目前,市县区新闻媒体累计刊发相关新闻报道8752篇(条),其中,报纸电视广播1281篇(条),新媒体作品7471篇(条)。

多措并举抓外宣 提升形象树品牌

用好新闻素材收集和共享机制,加大“备料”“供料”力度,加强与中央和省属主要媒体的沟通对接和新闻线索推介力度,先后邀请配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甘肃日报社等重点新闻媒体来武威市实地采访,在中央媒体刊播全市“三抓三促”行动稿件529篇(条)。其中,新华社《强信心·开新局|企业聚 牧场增 产奶旺——百亿级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渐具雏形》等稿件浏览量超100万人次,被多家网站转载转发。《甘肃武威文旅融合新业态:游客沉浸式体验历史文化》《甘肃武威旅游和“非遗”融合:立体式传承传统文化魅力》等一批稿件先后在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新网、凤凰网播出,《“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武威激活“人社惠民”新动能》《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武威市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进群众福祉》等报道在《甘肃日报》、甘肃新闻等省级媒体推出。

挖掘典型树榜样 助推发展勇争先

注重将“重宣传”与“多选树”相结合,充分挖掘“三抓三促”行动中的先进模范事迹,推出“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党组织书记谈落实”专访报道栏目,制定专访报道工作方案,对在行动中成绩突出的重点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专访,通过晾晒成绩、交流经验,全面展示武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和成效亮点。目前,共刊出专访报道63期。推出“‘三抓三促’行动光荣榜”子栏目,分阶段推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科技创新、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大力营造敢想敢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社会宣传广覆盖 营造氛围入人心

统筹用好全社会宣传要素,督促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三抓三促”行动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掀起全市上下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热潮。充分发挥各机关主要宣传阵地以及交通枢纽、户外大屏、LED电子滚动屏等作用,通过悬挂和实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推送公益短信等形式,营造“三抓三促”行动的浓厚氛围。坚持深入基层、热在群众,以积极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广泛组织动员文艺家加入到文艺志愿者行列中,用文艺力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出凉州贤孝唱本《“三抓三促”进行时》《诗咏“三抓三促”》等文艺精品,通过多形式文艺宣传,寓教于乐,让群众在享受丰富文化大餐的同时,有效促进了“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