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创稳】武威森林公安:锚定目标 扎实推进“昆仑2023”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5-24 09:05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昆仑2023”专项行动,武威森林公安按照省公安厅安排部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目标,全力推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市县两级森林公安闻令而动、重拳出击,严打破坏生态环境安全及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共侦办破坏生态环境领域刑事案件52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6 人,同比分别增长725%和1460%。

图片

紧扣“实”,提质效见真章。武威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立足辖区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分析研判,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警务协作和部门联动,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及野生植物资源领域违法犯罪上取得明显成效。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同民勤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林草部门,对往年占用林地行政案件进行认真梳理,逐个实地摸排,获取有价值的案件线索30 多条。通过研判筛选、落地核查,市县两级森林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非法占用农用地案16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 人,收回占用林地1400 余亩;森林分局、各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因地制宜,对重点区域、数据分析研判和多年侦办的涉林案件进行全面“回头看”,重点线索全面核查,共立案查处涉野生动植物等涉林刑事案件36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9 人。


图片


咬定“干”,铆足劲促落实。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昆仑2023”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和既定目标任务,突出打击重点。针对全市2-5月开垦土地和采挖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锁阳犯罪行为高发的规律特点,市森林分局细化目标责任,加强线索摸排和案件侦办,主要领导扑身一线、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深入重点区域和重要路段,督导督促基层工作,严打非法占用农用地和危害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

图片

着眼“学”,下苦功提素质。森林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每周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升民警的综合素质。邀请检法两院、野生动植物领域专职人员进行执法培训6 场次,不断提升民警的执法能力,全面增强民警执法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打牢根基助推“昆仑2023”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