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招商引资项目成果丰硕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23 10:17 浏览次数:

记者从5月19日召开的全省水利“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政银企”协商座谈会获悉,本次项目推介会共签约天水市曲溪城乡供水PPP项目、甘南州舟曲县“一江两河”河道生态治理及综合开发利用项目、酒泉市阿克塞县生态保护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11个项目,授信额度共计43.6亿元。

2021年以来,我省各级水务部门按照政府与市场两手发力、更加注重市场的改革思路,在争取政府公共财政投入的基础上,积极落实投融资政策,不断创新水利投融资机制,逐步拓宽水利投资渠道,改变了长期以来我省水利投资单纯依靠财政投入的局面,有力保障和助推了全省水利建设发展。两年来,全省共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425.88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银行贷款及社会资本等投资176.27亿元、占比42%。

下一步,全省水利系统将突出“政银企”支持重大项目,持续扩大水利投资规模;细化“政银企”重点任务分工,推进金融政策协同发力;建立“政银企”协调对接机制,实现行业功能优势互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