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创稳】武威民勤公安:“三个强化”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效能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5-23 10: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民勤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聚焦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等工作,采取“三个强化”措施,主动担当尽责,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发展根基。

图片

强化街面巡逻防控。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坚持“以点牵线带面”的原则,全天候开展街面社区巡逻防控,增强公园、美食街、广场等人口聚集场所的巡逻频次和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图片

强化行业场所监管。按照“主动列管、动态掌握”的要求,组织民辅警对行业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清查,坚持娱乐行业场所清查与重点部位相结合,加大对辖区内旅馆业、娱乐场所、废旧物品回收业等行业场所和出租屋的安全检查力度,全面剔除可能隐藏在行业场所内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遏制违法犯罪苗头滋生。

图片

强化安全防范宣传。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的工作理念,建立“宣传全覆盖”的防范机制,全方位、多渠道、零死角开展防范宣传工作。线上通过警民微信群、村组联系群等载体,发布防电诈、防火防盗、拒赌博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贪图小利,谨防上当受骗;线下组织民辅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走街串巷式”宣传活动,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