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武威凉州公安:创新打造“四扇窗口” 助力为民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5-22 09:00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改进管理模式,创新四项举措,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提升温度,打造舒心窗口

“赵警官,我母亲因身体原因无法到派出所,要不是您上门,这身份证还真没办法办了,谢谢您!”“不客气,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发放派出所赵警官诚恳的对办理业务的群众说到,这是凉州分局众多窗口服务单位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凉州分局各窗口服务单位将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推行“上门办、一窗办、延时办、预约办”等暖心服务,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积极推行微笑服务暖民心、敞开窗口贴民心、细心办事为民心、热情服务连民心的“四心”服务,切实让群众办事舒心、居住安心、出行放心,努力打造窗口单位服务群众的新形象。

图片

完善制度,打造规范窗口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们严格用制度约束全所民辅警,以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探索建立便民利企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效能,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宣武派出所教导员朱晓红说。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凉州分局各窗口服务单位明确服务标准、实施AB岗位等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打造便民利民党建品牌形象;要求各窗口单位首次接待服务群众的民警负责对办事全流程进行指引,确保办事群众顺利完成事项办理;针对咨询办理事项和手续不全的申请人,受理民警填写一次性告知单,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具体流程及清单,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保一次办结。

图片

追求速度,打造高效窗口

“以前办事的各种流程比较繁琐,没个几天根本办不下来,现在这工作效率真是快,一次就办成了,服务也越来越周到、越来越贴心。”西大街道杨府社区居民张先生笑呵呵地对其他办事群众说。凉州分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将灯长明、人常在、事常办作为“一站式”办事窗口的常态,尽最大努力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结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凉州分局累计受理二代身份证3871人次, 受理跨省异地身份证161人次,审核签发异地身份证2165人次,办理临时身份证355人次、居住证327人次;签发户口准予迁入证明229份,核查注销重户人员21人次,核查补入户口28人次,答复群众咨询420余人次,核查部门数据1.68万余条;办理“跨省通办”业务687人次,“全程网办”户政业务479人次,窗口服务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突出亮度,打造透明窗口

“悬挂办事流程图,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电话回访办事群众,能及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确实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为东关派出所点赞。”东关街道花园社区的刘女士说。凉州分局各派出所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为契机,切实将“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衡量群众工作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尺,在服务大厅公开窗口民辅警照片、姓名、警号、联系电话和岗位职责,接受办事群众的咨询服务和监督评议;同时,在服务大厅悬挂办事须知和流程图,让群众对办事流程和需要提供的材料一目了然,不跑冤枉路;指定专人每日对办事群众进行电话回访,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服务流程、逐步优化社区警务、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