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19 09:16 浏览次数:

5月18日,古浪县博物馆在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教功能,让群众更好地感知历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物保护意识。

活动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土门九年一贯制学校师生参观了八步沙治沙纪念馆。大家听讲解、阅资料、看图片,详细了解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古浪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文物古迹等方面知识,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拉近了学生与博物馆的距离,唤起他们对文物的敬畏、对历史的追寻。随后,土门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师生来到八步沙眼窝子治沙点,手拿小红旗,慷慨激昂地唱响《歌唱祖国》,在与平常不同的体验中拓宽视野、感受力量,嘹亮的歌声回响在绿树成荫的沙海之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