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系列报道14
托起群众健康幸福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18 08:44 浏览次数:

医疗是民生之需,医疗保障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天祝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集中实施一批卫生建设项目,补齐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切实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水平。作为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天祝县藏医院特色优势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自2022年9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群众关注。

在天祝县藏医院特色优势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大楼内,木工、电工等各类技术工人加紧施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天祝县藏医院特色优势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总投资2.59亿元,总建筑面积26976.12平方米。项目包括新建康复服务综合楼两栋,特色专科楼一栋,发热门诊一栋,供应中心、高压氧舱一栋,新建连廊609.5平方米,框架结构门房一栋,停车场7500平方米。配套建设室外给水工程、排水工程、供热工程、电力电缆、混凝土道路、铺装硬化、绿化、医疗垃圾收集站等基础设施工程。对已建门诊楼、住院楼、制剂楼、药浴楼进行提升改造。

“目前康复综合楼,已经完成主体封顶工作,现在进入填充墙的砌筑,地下车库目前完成主体结构的80%,特色专科楼进入二层主体结构建设,工程总进度约完成工程量的53%。”天祝县藏医院特色优势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曾令辉介绍。

近年来,天祝县围绕优化医疗卫生服务链条和体系链条,紧扣“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着力加强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配套、诊疗机构设置和医务人员配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明显改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天祝县藏医院特色优势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建成后,床位可达500张,将有效改善周边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推进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