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武威凉州公安: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发布日期: 2023-04-23 09:44 浏览次数:

自“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及“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行政审批室在“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上下功夫,倾听群众百姓的“诉求”,了解办事企业的“情况”,优化服务举措,搭建互动平台,畅通诉求渠道,坚持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任务齐头并进、一体落实,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决心,铆足劲头真抓实干,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 企业办事的“堵点”、政务服务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助推武威凉州公安行政审批工作提档升级。

图片

在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站稳“阵地立场”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为民服务理念,引导民辅警紧跟“主旋律”、找准“平衡点”、巧踩“节奏点”、争当“领头雁”,坚持实干当头、落实为要,通过“传帮互带”、交流研讨、集中学习等方式对业务办理流程、系统操作要求进一步熟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确保人人成为行政审批业务能手。

在执行上“铆足劲”,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助推“落地生根”

全面推行来人即办、“无理由”接件即办、“无缝隙”衔接即办的“三办”服务工作制度。以群众服务质效为要、以数据集中共享为基础、以业务协同为核心,建立起审批业务“一窗办”、疑难问题“专门办”、网上24小时“随时办”,特殊群体“延时办”、紧急事项“特殊办”、节日期间“错时办”六个办模式,实现服务流程再优化、服务平台再完善、大数据服务再延伸,做到“审批不断档、效率不减速、服务不下降”。

在效能上“见真章”,不断持续“精准发力”实现“提质增效”

以“网上办优先、自助办为辅、窗口办兜底”为原则,最大限度地对群众实现“容缺受理”,通过“门好进”把问题理顺、着眼“脸好看”把事情说清、立足“事好办”把问题解决“三好”便民利企措施,今年以来,在“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修改公布公安政务服务事项78项,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审批受理旅馆业6家,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数次,抽查市场主体若干家,前置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2项,优质的服务质效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的高度赞誉。

在服务上“做售后”,不断绘就“蓝色警彩”绽放“最美警花”

采取电话回访的方式,了解办事群众和企业对服务效能的综合评价,听取意见和建议,构建了政务服务“受理-承办-办结-反馈-回访”的完整闭环机制。今年以来,累计提供延时服务50余次,提供帮办代办200余次,电话回访238人次,回访好评率达100%、满意率达100%。

图片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行政审批室将继续把“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作为提升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办事效能的强大载体,从小处着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来干”精神姿态和作风形象,践行初心铸就忠诚,即便微如苔花亦笃定有力自强开放,做到既为全局“增光添彩”又为一域“锦上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