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主动创稳】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火车站派出所“四项措施”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 凉州公安 发布日期: 2023-04-21 10: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反诈意识,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不被侵害,切实筑牢织密全民反诈“防护网”。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火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涵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反诈宣传各项工作,从源头上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图片

警力下沉,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反诈

      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点、居民楼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开展“敲门行动”,采取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细致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财产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提醒居民群众遇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保障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图片

网络覆盖,线上宣传织密防诈“防护网”

      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载体,开展网上精准宣传,社区民辅警加入小区业主群,每天不定时推送反诈信息及相关文章和视频,让群众熟知并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最大程度的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度。


图片

积极引导,共筑反诈宣传的“防火墙”

      “线上线下”同发力,一方面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商业网点、居民楼院开展反诈宣传,一方面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协助开启来电预警,告诫群众不要被诈骗假象所迷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透漏、不点击、不转账、多核实“的原则,将反诈知识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图片

精准施策,预警拦截开展见面劝阻

      通过预警平台,民辅警接到指令,迅速行动,对辖区高危预警劝阻人员开展精准预警见面劝阻工作,第一时间为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常见手段,使群众避免被骗遭受经济损失,逐步提升源头阻断能力,降低发案,减少损失,有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火车站派出所将持续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在辖区全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格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以辖区“小平安”助推构建全区“大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