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公安:春日砺铁军 练兵正当时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23 10: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练兵,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练兵热潮,以练促战,以考促训,为实现武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凉州公安

近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方案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练兵”和“队列练兵”相结合,组织民辅警开展警容风纪、队列礼仪训练,迅速掀起了实战练兵热潮,实现了思想认识和作风形象“同促进、双提升”。

参训民辅警在教官的号令指挥下,采取集中练和单独练相结合的方式,对立正与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脱帽戴帽与夹帽、举手礼等内容进行了连贯性示范和反复分解练习,重点强化了队列动作、警容警姿、礼仪礼节训练,以“礼”凝神、以“训”提能,确保实现整齐性、协调性和规范性相统一,达到训练要求。

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步伐整齐,斗志昂扬、呼号响亮,按照教官示范动作逐一训练,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礼仪队列专项训练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训练氛围,达到了共同促进提高的效果。

交警支队

为全面提高一线执勤民辅警执法规范和安全防护等实战应用水平,近日,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送教组深入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执法执勤现场安全防护送教活动。

授课期间,警务实战教官立足日常执法执勤的实践,从实战角度出发,重点对开展交通安全勤务的点位选择、防护区域设置、警用车辆停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法言法语运用等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地现场演练。全体参训民辅警严格按照程序规定,结合日常工作勤务,合理布置现场,明确现场责任分工,从车辆拦截、酒精测试、执法站位、现场防护、执法语言、车辆检查、执法程序、法律适用、突发情况应对等情节进行了实战演练。全体参训民辅警精神饱满、认真领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协同意识。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参训民辅警的业务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水平,增强了协作配合意识,为今后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基础。

古浪公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树牢“大抓学习、大抓效能”导向,持续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提升民辅警政治理论素养和警务实战技能,近日,古浪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了轮值轮训各项训练任务。

轮值轮训开展以来,古浪县公安局成立了练兵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练兵方案,抽调了4名业务能力突出的警务实战教官进行组训,将全局符合警衔晋升条件民警、基层所队小教官、应急处突队伍民辅警、新招录民警等120余人全部纳入受训对象,并要求全体参训民辅警脱产培训,全身心投入到此次轮值轮训培训班当中。

参训民辅警严格按照训练计划,围绕理论学习、综合体能、队列礼仪、徒手防卫与控制、防护装备使用等内容扎实开展训练。警务实战教官科学施训、从严治训,按照“专、精、强”的要求,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集中训练、分组演练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参训民辅警在体能、技能、效能等方面的训练。全体参训民辅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警容严整、刻苦参训、动作规范,高标准完成了各项训练课目,展现了古浪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按照“以考促训、以训促战”的原则,对参训民辅警分批次、分阶段、分课目进行了考评,并组织开展了队列会操和综合体能考核。通过考核,有效检验了此次轮值轮训培训班的训练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参训民辅警的警务实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