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锦旗背后的暖心事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58 浏览次数:

3月14日,古浪县公安局户政大厅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户籍民警打开一看,原来是河北省邯郸市李女士寄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绣着“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称赞话语,满含着李女士对户籍民警的感谢之情。

2023年春节后的一天,远在河北省邯郸市的李女士打电话联系古浪公安户政大厅民警称:其外婆段某原属甘肃省古浪县土门镇人,现身患重病,但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住院就医手续,申请“跨省通办”加急身份证。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向省公安厅制证中心申请绿色通道,为段某办理了加急身份证。

“事隔5年了,没想到李女士还保存着自己的联系电话。”古浪县公安局户政大厅民警杨小红深受感动,不由得想起了5年前的故事。

原来在2018年6月份的一天,定居在河北省邯郸市的老人段某因户籍信息长期遗失,与其孙女李女士驱车从千里之外来古浪县公安局户政大厅申请补录户口,民警杨小红了解情况后,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当场进行了受理审核,并第一时间汇报上级公安机关,仅用半个工作日,便迅速为段某补录了户口,成功受理了老人的身份证,并为其打印了户口本,帮助老人结束了近40年无户口的日子。当时,段某和李女士握着古浪公安民警的双手连声说谢,这段场景在杨小红心中还记忆犹新。

目前,段某在河北已收到民警为其办理的加急身份证,并已正常使用。面对古浪县公安局户籍民警的多次帮助,老人段某深受感动,和其孙女李女士商量后,特意在河北省邯郸市定制一面锦旗邮寄至古浪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