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市民勤县公安局泉山派出所:服务群众践“枫桥” 谱写为民新篇章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02 08:45 浏览次数: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武威市民勤县公安局泉山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当好群众的“领路人” 

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村社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与群众共同畅谈新时代美好生活发生的变化,解读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举措、法律法规、乡村振兴方针政策,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村社,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稳控、早化解,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始终在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户籍窗口推行民警弹性工作制、错时工作制,周末延时服务、赶集日全天服务,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窗口。同时,拓展“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政策,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办理,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快捷服务。

当好群众的“暖心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抓手,组织民辅警深入单位、村社、沿街商铺,以发放宣传单、播放小喇叭等形式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发布反诈防骗、禁毒、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信息,用心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当好群众的“守护人”

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巡逻防控,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严查可疑人员,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辖区的不稳定因素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点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防护意识。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治安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控发案、防事故、护稳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