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练兵|武威公安:春暖花开季 练兵正当时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02 08:43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训练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练兵,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春季练兵热潮,以练促战,以考促训,为实现武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凉州公安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引,按照“标准化、特色化、实战化”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灵活安排训练模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队列、体能、技能训练,切实提高实战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实战练兵以警务实战需要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按照训练计划要求扎实开展体能训练、技能训练,从警务实战出发,围绕巡逻查控、快速反应、先期处置和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等实战科目,组织队员开展警械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搜身带离、嫌疑人盘查、三人小组战术等训练,做到边训练边总结边提升,切实提升全警警务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练兵活动紧扣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主责主业,统筹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助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天祝公安

为适应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警实战能力和业务素质,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精心谋划,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对外形象,扎实开展全警实战练兵活动。

训练中,民辅警严格按照练兵教育训练计划,开展队列、步伐、敬礼、交通指挥手势、交警现场执法理念、法言法语实战应用、车辆检查现场布控及查缉战术、嫌疑车辆违法人员现场控制、交通事故处理、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等内容培训。

全体参训人员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认真领会动作要领,按照“常态化、目标化、实战化”的练兵要求,将“学”与“练”、“练”与“战”结合,以战促练、以练为战,进一步严肃警容风纪,强化作风养成,提高队伍执法能力,提升队伍精神面貌。

民勤公安

为强化队伍管理,提振队伍精气神,增强民铺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近期,民勤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队列礼仪 “大练兵”活动。

为达到训练目的,贯彻“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 的方针,城关派出所结合实际,从最基础的队列队形、整理着装、立正、稍息、 跨立、敬礼、三大步伐等内容进行训练,训练过程中,参训民辅警个个精神抖擞、姿态端正、警容严整,按照教官指挥,规范完成训练动作,认真做到令行禁止、整齐划一。

通过训练,在熟练掌握动作基本要领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民铺警的行为举止,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为日常开展执法执勤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