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古浪公安:“四点发力”深入推进“亮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17 14: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消除辖区道路安全隐患。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组织交警大队、各交警直属中队及乡镇交警中队,在辖区为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等车辆粘贴反光警示标识,持续开展“亮尾”专项行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组织领导 部门联动共同发力

行动中,古浪县公安局按照“主体在县、责任在镇、延伸到村”的总体工作思路,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支持,统一采购大批荧光反光条分发给公安交警及各乡镇交警中队,多警种多部门联动共同发力,公安交警联合各乡镇交管站在农村集镇及各村委会设置反光条粘贴点,大力组织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等车辆驾驶员,对无反光标识、反光标识不清晰、标识老化、不完整的车辆粘贴反光条,逐一排查,逐车粘贴,迅速掀起“亮尾行动”新高潮。

强化路面管控 突出重点集中发力

古浪县公安局各交警直属中队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春季守护行动,联合辖区派出所全警出动,全员上路,在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方式,积极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违法查处和安全检查,对无反光条、反光标识不清晰、老化、损坏或不完整的车辆,做到发现一辆,粘贴一辆,有效提高车辆在夜间、清晨、黄昏等能见度较低的时候的辨识度,降低事故发生率。

强化农村管理 强力推进精准发力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农村“两站一室”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摸排,在农户家中电动车、农用车尾部粘贴反光条,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车,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同时,交管站工作人员积极向村民讲解反光条的作用,与农户签订安全出行承诺书并将其粘贴在农户家中醒目位置,时刻提醒村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声势持续发力

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亮尾行动”相关报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同时采取集中宣讲、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教交通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粘贴反光条的重要性,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并向群众讲解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引导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了人人参与交通,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宣传氛围,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群众平安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