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公安:“三抓三促”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17 14:51 浏览次数:

“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研究出台18项任务42条具体措施,全力维护全市大局持续稳定,更好护航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眼“深”字,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苦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制定下发《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工作方案》《在武威市公安机关“三抓三促”行动中推进“抓学习促提升”的工作方案》,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大学习”,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抓好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五学联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既抓部署又抓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警营、入头脑、见行动、出成效,切实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先后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6次、集中学习研讨2次、“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学习教育活动36场次。

二是咬定“干”字,在抓执行、促落实上铆足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决策部署,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突出重点“大攻坚”,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非法集资、网络赌博、食药农环烟油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9人,破案数、抓获人数分别上升18%、28%,实现现行命案100%全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0起,挽回经济损失149万元。深入推进“清风2023”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立案侦办涉赌刑事案件20起。组织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整治行动,清查宾馆旅店、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601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0起,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全市公安机关打击质效取得新提升。

三是紧扣“实”字,在抓效能、促发展上见真章。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越是困难大、矛盾多,越是需要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在重点任务落地、工作质效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执法能力提升、纪律作风转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制定印发《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出10条具体举措,在保护市场主体、加大产权保护、规范文明执法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切实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努力把矛盾、社会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提高群众满意度,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0余起。持续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提升公安政务服务高频事项网上办件量比率。全力护航“开学季”校园安全稳定,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周边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扎实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组织全市2000余名民辅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年”活动,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第一期“法治微课堂”,推动全市法治公安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