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信息来源: 甘肃省公安厅 发布日期: 2023-03-14 14:56 浏览次数:

案例一
虚假订餐类


    近日,U女士接到一自称是某集团的订餐电话,称其要订15桌团建餐,每桌需配指定品牌红酒,并向U女士推送红酒商微信。U女士向该红酒商支付6万元后,对方称会按时将红酒送达指定地点。待U女士再次联系红酒供货商和集团工作人员时,已被拉黑。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凡接到类似订餐、订购物资的电话,在没有收到任何对方预付定金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轻易垫付资金。如遇诈骗,请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冒充熟人类


    近日,R女士收到自称高中同学陈某的好友申请,加好友寒暄后,对方询问R女士是否领取疫情补贴,并发来一陌生链接,称交7500元即可返现10000元。R女士信以为真,点击链接操作完成后等待返现,后再次询问该同学时发现已被拉黑。R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任何称可以免费领取补贴的信息。如有疑问,请拨打96110进行咨询。

案例三
投资理财类


    近日,E先生在某直播间看到有人进行股票、基金投资讲座,便添加了讲解群进行投资学习。数日后,该群管理员称要解散群聊,并向大家发放了投资“福利”,称只要在群内链接购买股票,7天后即可获得20%收益。E先生信以为真在群聊链接上充值10万元,提现时却发现账户被冻结,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短周期,小投入,高回报”的背后是诈骗陷阱,在正规渠道合理投资才是保障个人财产的正确方式。如有疑问,请拨打96110进行咨询。

案例四
冒充购物客服类


    近日,T女士接到自称“商家”的电话,称其购买的商品质检不合格,现需向T女士退款。T女士按要求添加对方并发送购物订单截图 ,对方便诱导T女士向指定账户转账,称刷够流水才能领退款。T女士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结果未收到任何退款。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网上陌生人的话,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诈骗,请拨打96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