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天祝公安:以“四个聚焦”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提速提效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14 08:59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三抓三促”行动和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天祝县公安局将主动创稳与“三抓三促”行动、主责主业、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坚持实干当头,落实为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未雨绸缪的危机感,全面提高防范应对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聚焦矛盾化解 夯实基层基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主动创稳、服务发展、强基固本”为主题,立足本职本岗,突出工作重点,以创建新时代“枫桥派出所”为抓手,持续推广“板凳工作法”,全局各部门按照“拉网式、无缝隙、全覆盖”的走访要求,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调处、法律法规大宣讲、风险隐患大排查、信访案件大化解”基层治理行动,通过深入群众、服务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促进矛盾化解在基层、隐患消除在萌芽、保障服务在前端,实现“应急维稳”向“常态创稳”转变。

聚焦打击主业 践行为民初心

坚持打主动仗、合成仗,持续深化推进“情指行”一体化机制,聚焦群众热切关注和深恶痛绝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各类违法犯罪,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先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云剑2023”“清风2023”“昆仑2023”、2023“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狠抓破案打击,突出重点、创新打法,打早打小、多打快打。今年以来,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破获赌博违法犯罪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3人;破获辖区内系列盗抢骗犯罪案件7起,带破外市县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非法售卖有毒、有害食品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实现了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赢目标。

聚焦宣传质效 增强法治观念

针对当前非接触式犯罪大幅上升以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跨区域、智能化、信息化、职业化的新情况新特点,牢固树立“宣传为先、预防为要”的工作模式,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缉枪治爆”、禁毒、交通安全等宣传内容为主,积极利用“网上+网下”两个宣传阵地,在传统普法模式之外,紧扣法治宣传主题,拓宽宣传途径,构筑“横向到边、覆盖全县,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宣传防控网络,不断强化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坚持部门联动、专群结合,多渠道壮大普法队伍力量,打造“高、专、精、兼”相结合的普法宣传工作队伍,以精准宣传为切入点,打通辖区群众法治宣传学法用法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法治宣传质效,确保维稳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聚焦服务效能 助力经济发展

始终坚持稳字当头促发展,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牵引,以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为载体,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新举措,在整合原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围绕营商环境有序发展,全面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互动,问计于企、问需于企,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警务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围绕合同诈骗、挪用资金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经济犯罪行为,采取高压措施,坚决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更好为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助力赋能,努力打造公安服务新品质。

平安是民生之首,人心安定,社会才能稳定。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为契机,聚焦目标、做实核心、狠抓关键,在稳的目标上再聚焦,在创的核心上出实招,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