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方婷玉:柔肩担重任 家国两相安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14 08:57 浏览次数:

她是一名医院护理人员,也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妻子。在家庭里,她用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热情、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当代警嫂的风采,做好贤内助、撑起“半边天”,大力支持自己丈夫的工作,无怨无悔,为丈夫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积极奉献。在单位,她是“白衣天使”,爱岗敬业、勤学上进、尽心尽责,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确保患者得到悉心的护理,让患者在病痛折磨中感受到关爱,感受到阳光。她就是现任武威市公安局环境与资源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丁光阳的妻子,武威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方婷玉。2023年3月,被公安部、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

2009年10月,方婷玉和丁光阳结婚。2010年10月,出于对警察职业的向往,丈夫选择报考人民警察,已有身孕的她以一个女人特有的勤勉和坚忍,一直默默支持丈夫。2011年11月,丈夫如愿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因为进入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再加上警察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丈夫经常会执勤加班,很少能照顾到家庭,而那时的她是一名急诊科的护士。面对孩子小、丈夫忙、自己累的现实情况,她抱怨过、争吵过,但是在实际行动中总是理解丈夫,支持丈夫,全身心的照顾好家庭和孩子,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在她的支持和鼓励下,丁光阳同志认真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发挥着自身的光和热,工作也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被记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方婷玉的默默付出和坚强支持。

她是家庭的“半边天”,也是单位的业务能手。刚参加工作的她,就进入医院急诊科,每天八小时工作都是排得满满的,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八小时之外也常常接到要加班的电话通知,有时候是半夜,一个电话打来,马上就要赶去医院投入紧张的急救工作中。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她深深热爱着自己的职业,没有因为忙而叫苦,没有因为累而懈怠,在护理工作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地减少病人的痛苦,把微笑和温暖带给患者。她乐于助人,性格开朗,总是无微不至照料那些病患,对病人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病情。多年来,她认真钻研业务,取得了主管护理师、国家三级营养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健康管理师等专业技术资格,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赞誉,曾荣获武威市优秀共青团员,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7月,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赴兰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武威市人民医院医疗团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她敢于担当,不畏艰险,表现勇敢,和同事们团结协作,并肩作战,为兰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家庭是社会的缩影,家庭的和谐是社会和谐的有机组成部分,方婷玉身体力行,成为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孩子眼中的好妈妈。家里人、亲戚们生病住院,她总是忙前忙后,悉心照顾。孩子小时候生病需要到兰州治疗,因为丈夫工作忙,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她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半夜坐着火车去兰州给孩子看病,即使自己再累也不耽误丈夫的工作。在孩子的教育上,她总是提倡先成人,后成才,教育孩子做一个有品德的人。她时常教育孩子要懂得分享,多帮助别人,也严格要求孩子做好功课,努力成才。在她的影响下,孩子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她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让丈夫安心工作,让儿子健康成长, 用她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和谐家庭的屋脊。

选择了当警嫂,就是选择了支持,选择了理解与奉献。她从成为一名警察的妻子开始,就决定了为丈夫默默付出。她将继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辛勤操持家务,专心培养孩子,尽心孝敬老人,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做一个可歌可敬的好警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