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创新宣传方式 构建反诈防线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13 08:31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纵深推进反诈宣传,通过网络直播、反诈化肥等方式创新开展反诈宣传,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反诈化肥”将宣传送往田间地头

春耕农忙时节,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丰乐派出所主动作为,结合春耕时节特点,创新反诈宣传载体,将防诈宣传标语印到化肥袋上,以“反诈化肥”的方式,播撒“安全”的种子,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融入到农户的生产生活中,捂紧群众的钱袋子。除此之外,派出所民警举一反三,以“反诈化肥”为灵感,依次推出“反诈快递”“反诈柜台”“反诈墙”“反诈电杆”等创新举措,铺天盖地式营造反诈宣传,力争达到人尽皆知、人尽皆防的反诈局面。

反诈网络直播

3月10日,武威市公安局联合凉州区教育局举办了“2023年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反电诈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兼职刷单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补习班缴费诈骗”“网课退款诈骗”等针对青少年和家长易受骗的诈骗类型、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方面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此外,民警还通过讲述典型案例、现场普及“反诈公式”、防诈骗“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内容,向师生介绍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防范知识,让广大师生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认知,切实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整个直播过程气氛活跃,干货满满,广大师生反响热烈。

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天祝县公安局妇委会联合华藏派出所在城区9个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全体女民辅警职工联合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分组行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现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重点就网络理财贷款、刷单返利、冒充领导熟人转账、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常见电信诈骗方式、典型案例及预防措施进行详细讲解。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宣传口罩100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