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公安“五项举措”热烈庆祝“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10 09:53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武威公安巾帼女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活泼、团结协作的警营文化,进一步激发民辅警工作热情,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武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感恩奋进新时代·巾帼建功绽芳华”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勤学善谋  塑造“巾帼”新形象

3月1日,组织局机关全体女民辅警职工收听收看了市妇联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讲座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维护妇女权益”专题讲座。围绕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对面对社会、工作、家庭等方面的身体和精神压力,让大家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身体隐疾,也学会了如何放松调整自己的压力,今后能以更加健康自信的姿态,为公安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书香益智  彰显“巾帼”新魅力

3月2日,组织局机关全体女民辅警职工开展了“书香警营·阅读人生”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有效缓解了持续紧张的工作压力,也加深了大家对“读书益智益志”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以读书励志、以读书增智、以读书强能的目标,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3月4日,组织局机关全体女民辅警职工参观了“巾帼翰墨情·礼赞新时代”妇女书画作品展。

示范引领  展示”巾帼”新风采

3月5日,武威市妇联召开武威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大会暨四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表彰2022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公安局妇联荣获市直部门“妇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受到这样的表彰,充分体现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女民辅警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公安大局,积极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业绩的时代风采,将进一步激励全局妇女干部职工更加奋发有为、创新务实,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公安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贡献巾帼力量。

团结协作  弘扬“巾帼”新风尚

3月7日,武威市公安局联合中国电信武威分公司开展了“感恩奋进新时代·巾帼建功绽芳华”警企联谊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电信武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联谊活动组织开展了学习插花和趣味比赛。大家置身在花的海洋中,一起探讨、一起制作,一捧捧花束渐渐成型,映衬着张张笑脸。“呼啦圈过山车”“夹气球跑”等趣味活动精彩纷呈,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活动使大家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也增进了警企沟通交流,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报表扬  赋能“巾帼”新芳华

3月8日,第二届陇原“爱警母亲”“最美警嫂”和成绩突出女民警颁奖仪式在省公安厅举行。武威市公安局、武威市妇联同步为全市公安机关“爱警母亲”“最美警嫂”和成绩突出女民警代表颁奖。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出席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玉华参加仪式。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全市公安机关“爱警母亲”“最美警嫂”和成绩突出女民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并为她们送上鲜花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辅警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突出业绩。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女民辅警职工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在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中有更大作为,持续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