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武威建设】武威民勤公安:“田间警务”播撒春耕“安全种子”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3-01 14:56 浏览次数: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一幅忙碌的春耕备耕画卷,正在民勤大地铺展开来。藏蓝身影,穿梭忙碌,以“田间警务”播撒“安全种子”,全力护航春耕,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蔬菜大棚,民勤县公安局东坝派出所民警与农户们热情地“拉家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授防骗、防盗等法律知识,普及涉农安全生产常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深入田间地头,反诈中心民警忙得热火朝天,发放反诈宣传彩页,帮助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武威反诈小程序,通过微信群推送反诈宣传视频、分享真实案例,不断提高群众防诈 “免疫力”。

农资经营店内,食药环侦大队民警正向群众宣传识别假种子的知识与技巧,提醒农户从正规渠道采购农用物资,一旦发现可疑线索,积极拨打报警电话,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田间地头,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交警部门早早备好“平安种子”,掀起春耕护农宣传热潮,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宣传形式灵活多样,气氛愉快而热烈。

巡逻至村口,恰遇两村民因琐事发生争吵,派出所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劝导,“都是乡里乡亲,抬头不见低头见,多说几句好话啥矛盾都可以化解,今后有啥调解不了的,随时可以来找我们。”一起邻里矛盾纠纷及时得到化解,民警借机普法宣传,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依法办事,遇到纠纷矛盾等情况时理性看待,并自觉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春风如约至,“警”色正当时!群众有需求,我们在行动;群众有诉求,我们用心听;群众有难题,我们来解决……将温暖与安全送到田间地头,将贴心为民落到实处,民勤公安用责任和担当,描绘出了一幅幅警民情深的平安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