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大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信息来源: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3-01 15:36 浏览次数:

2023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召开
加大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今年,我省将在重点园区建立快速保护工作站,加大白酒、晶硅、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以更精准的监管提升保护效能;将开展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深入调研中医药产业链重点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经营机构等载体,面向不同层次的需求开展针对性指导、培训和服务。这是记者从2月27日召开的2023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获悉的。省政协副主席、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等体现经济发展质量的指标逆势上扬。全省专利授权13.56万件,发明专利授权同比增长31.65%;全省有效发明专利10.87万件,同比增长24.64%;高价值发明专利4.24万件,同比增长25.44%;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5.06件,同比增长25.24%;新增商标注册量18万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近150万件。

今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将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攻坚破难,全面提升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将狠抓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创新主体能力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协同保护体系建设等,推动创新成果从纸上到地上、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凝聚协同发展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