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祥在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强调 砥砺奋进新征程 实干担当谱新篇 全方位推进武威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2-09 14:45 浏览次数:

2月8日下午,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对武威公安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22年度各分县公安局重点工作绩效考评情况,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向获得年度绩效考核一等、二等单位、市局优秀科室代表、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以及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十佳通讯员”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议指出,2022年,是武威公安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安保维稳工作极具考验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举旗铸魂、忠诚担当,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加强全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稳中有进,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工作思路,锚定“保中游、争一流”目标,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目标,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为保证,全面夯实基础、完善机制、提升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武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在育警铸魂上“做表率”。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突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扛起首责,在维护稳定上“立新功”。坚持主动创稳,坚决打好防范抵御渗透整体仗、涉藏反分维稳主动仗、反恐怖斗争持久仗、维护社会稳定阵地仗、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保卫仗,决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让潜在的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综合施策,在打击防范上“下功夫”。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打”上精准发力、在“防”上织密体系、在“管”上排除隐患、在“控”上密织细做,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要创新发展,在警务改革上“求突破”。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坚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切实提高精准研判、快速反应、一体联动、高效处置能力;全力推进警务机制、科技手段、执法能力、基础警务现代化。要围绕中心,在护航发展上“优举措”。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进保障到哪里,立足公安职能,从服务群众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入手,提升服务效能、延伸服务触角、优化服务环境,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多措并举,在队伍管理上“出实招”。聚焦“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标准,健全监督有力、纪律严明的队伍管理机制,健全聚焦实战、服务实战的练兵强警机制,健全注重实绩、扛旗争先的干部激励机制,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开至各分县公安局及基层派出所。市局党委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四级高级警长、警务技术四级主任、四级调研员,局属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实职;交警支队、森林分局、戒毒康复中心班子成员、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各县区公安局局长、政办室主任、办公室(指挥中心)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警种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基层派出所民警在各派出所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