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2-07 09:29 浏览次数:

2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柳鹏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各部门各警种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投入到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中,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以最硬的工作措施强化履职尽责。要严格大型活动审批、抓好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加强与工商、安监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治理。要加强交通违法查处,重点整治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切实做好森林和草原火灾有关违法罪犯案件查处工作,扛牢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责任。要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快速反应、快速到位、快速处置,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平安稳定。三要以最严的督导问责强化责任落实。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层层传导安全生产责任,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全面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督促责任主体摒弃侥幸心理,加强动态监控,抓重点、抓薄弱、抓检查、抓落实,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风险问题和容易发生大事故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零容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