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暖守护平安路 “警”急救助暖人心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2-03 10:15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武威公安广大民辅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立足岗位解民忧,真情服务暖民心,切实把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暖心护送勇担当

新春佳节,亲友聚会,推杯把盏在所难免,但切莫贪杯,以免发生意外。1月30日23时许,民勤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醉酒男子横躺地上,酒气扑面而来,身边无人看护。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迅速了解情况并开展寻访,几经波折,醉酒男子安然无恙被送回家中,家属万般感谢。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民警的热心举动,让这个凛冽寒冬多了几分温暖“警”色。

热心救助显情怀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除日常照顾外,老人出行安全,更不容忽视。近日,民勤县一位八旬老人外出迷路,民勤县公安局夹河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老人,将其妥善安置并助其找到家人,获得家属好评。

一次次暖心救助,彰显的是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凝聚的是人民群众的信任认可。

调解纠纷促和谐

凡事和为贵,遇事多谦让,切莫言语过激、大打出手,让小事变祸端。近日,山西籍司机和辖区居民因车辆运费问题引发纠纷,双方互不相让,发生吵架,了解情况后,民勤县公安局双茨科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解、劝说工作,通过讲事实、摆道理、讲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历经6个多小时,双方握手言和、达成协议,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当事人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真心为人民办事 人民的好警察”,这不仅是一面锦旗,更是警民鱼水情的真实写照。

寻回手机暖人心

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外出时,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丢失或遗落。1月31日,民勤县严先生报警称其在逛街时不慎将存有重要资料的手机丢失,请求帮助。民勤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根据严先生提供的信息,围绕手机遗失地点展开走访调查,通过大量工作寻回了手机,严先生为民警的尽职尽责竖起了大拇指。

方寸镜头,定格暖心瞬间;点滴小事,述说为民情怀,为平安保驾、为团圆护航,这个春节,民勤公安一直都在!

车辆突然熄火 交警暖心救援

1月31日8时30分许,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执勤,一男子跑向执勤民警求助,称其不是本地人,对路况不熟悉,现在车辆熄火无法启动,希望民警给予帮助。执勤民警立刻上前查看,发现该轻型货车电瓶没电了,随即打电话通知正在城区巡逻执勤的民辅警将车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并帮助驾驶员联系救援重新启动车辆。 

救助醉酒男子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海子滩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海子滩镇新井路有一醉酒人员躺在马路边,请求救助。接到求助后,海子滩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现场,民警发现一中年男子躺在公路边不省人事,身上有浓烈的酒味,处于深度醉酒状态。随后,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到该醉酒男子系直滩镇居民朱某,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其家人对民警的积极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找回出走男子

近日,古浪县干城乡村民张某某向古浪县公安局干城派出所电话报警称:其儿子张某因与家人发生争执,于下午16时离家出走,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寻找。接警后,干城派出所立即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了寻人信息,并组织警力开展寻找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县公安局警犬大队携带警犬,在海子滩镇、大靖镇周边及北部沙漠区域搜寻。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最终于次日凌晨5时,在海子滩镇十二道沟沙漠区域将离家出走学生张某某成功找到,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其家属对搜寻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