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基层丨打柴沟派出所:户籍小窗口 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2-03 10:13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针对返乡群众多、部分学生利用假期办理身份证等实际情况,天祝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积极安排部署,响应群众新期待,解决群众新需求,安排专人值守户籍窗口,提前公布值班电话,采取定时办公、预约服务和错时服务等形式,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谢谢啊,幸亏你们在上班,我可算补到了身份证,民警同志节日还在坚守岗位,真是辛苦了!”辖区居民张某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向民警表示感谢。1月24日中午,派出所值班人员刚出警回来,就看到门口站着两个人,民警上前询问有什么事还是办理什么业务,经过简单了解得知,辖区居民张某某在外地上班,平时没时间回来办理身份证,趁着过年回老家这几天试试能否办理,没想到过年期间也可以办理身份证,后民警当场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同时民警详细地为其介绍了“甘肃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等网上业务办理流程。

一外地游客李女士带着女儿到乌鞘岭滑雪场滑雪,游玩的时候发现女儿身份证丢了,就驱车来到派出所询问挂失的相关事宜,后与民警的对话中了解到派出所节假日也上班,身份证当场就可以补办,还可以直接邮寄到家,不到十分钟,值班民警就顺利为李女士的女儿补办了身份证。

件件暖人心的小事折射出打柴沟派出所户籍室警务人员的日常工作轨迹。所长张桐莹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加全面周到的管理和服务水准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务,用心、用情努力打造暖心服务群众的‘最美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