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武威建设】武威古浪公安:紧抓示范创建契机 筑牢防毒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2-28 08:50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古浪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目标任务,坚持“以创建强动力、以创建谋深化、以创建促工作、以创建提水平”的工作思路,高规格部署,高标准推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禁吸戒毒和缉毒破案等工作,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推动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 建强统筹推进体系

先后召开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制定下发《古浪县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实施方案》和《古浪县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任务分工方案》,成立由县委政法委书记和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任双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聚焦“六个不发生”“四升四降”创建内容,构建预防宣教、执法打击、社会帮教“三同步”工作体系,凝聚多方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同步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保持高压态势 坚持露头就打原则

聚焦毒品违法犯罪的新变化、新特点,坚持“追上线、打下线、断通道”思路,紧盯破案、抓人、缴毒关键指标,全力提升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成效。2022年以来,共打掉贩卖毒品团伙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处涉毒行政案件2起,抓获违法嫌疑人3人;查处吸毒人员6人;共缴获各类毒品58.22克,禁毒工作全市领先。

图片

严格人员管控 深化基层治理模式

按照“全面排查、逐人分析、科学评定、动态调整”的原则,接续推进“清隐”“清零”“清库”工作,对在册吸毒人员逐人核查,做到情况明、信息准、管理实,对逾期未报到、严重违反协议人员,及时审批强制隔离戒毒。落实“酒毒同检”制度,全面核查、依法吊销吸毒成瘾未戒断人员驾驶证。建立跨县区查处吸毒人员移交机制,全面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毛发检毒,督促落实“逢嫌必检”工作,提升戒毒工作成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率保持在98%以上。

强化重点管理 筑牢禁毒管理屏障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管理,对全县药店、医院使用精麻药品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坚决杜绝精麻药品非法流入;不定期对全县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推动落实易制毒化学品分类管控、流失追溯和常态排查制度,入网登记和监督核实率达100%;狠抓禁种踏查和铲毒工作,组织禁种铲毒信息员、网格员、“义警”开展禁种踏查活动56次,有效防止了非法种植和收割销售问题发生。

图片

丰富宣传载体 凝聚预防教育合力

持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充分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各类民俗活动人员集中的有利契机,不断提升禁毒宣教覆盖面;依托开展 “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载体, 通过知识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制作展板、推送信息等方式,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先后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七进”活动和社会面宣活动550场次,推送发布宣传信息900余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