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科技支农促春耕”集中示范活动
信息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2-27 09:05 浏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发布通知,明确2—5月在全疆范围内组织开展“科技支农促春耕”集中示范活动,强调专家要主动加强与服务对象的密切联系,根据农民实际需求强化现场技术指导,有效开展精准化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安全、高质量完成。

“科技支农促春耕”活动将依托自治区科技特派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备案在册的8436名(个)科技特派员开展,旨在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春耕生产中的积极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建设农业强区提供科技支撑。

活动将围绕加快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相关要求,聚焦粮油、棉花和纺织服装、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四大产业集群,通过深入乡村实地走访调研,准确了解掌握春耕备耕进展情况及需要解决的科技问题;围绕各地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在抓好春耕备耕技术服务工作上实现精准发力;同时结合新疆春播时间短、季节性强的特点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和线上技术指导;鼓励基层通过微课堂、网络直播、视频培训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目前,全区科技特派员中包括个人科技特派员7669名、法人科技特派员767个。到“十四五”末,全区科技特派员队伍将达到1万名(个),培育创新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法人科技特派员1000个,科技特派团300个,实现科技特派员创业和技术服务行政村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