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鹏:增强“闯”的劲头 弘扬“干”的作风 鼓舞“敢”的士气 奋力开创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新局面
信息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5 21:45 浏览次数:

柳鹏在全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大会上强调

增强“闯”的劲头 弘扬“干”的作风 鼓舞“敢”的士气

奋力开创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新局面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出席


新武威客户端讯(记者马开良 张志华)2月25日上午,全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着力破除制约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束缚,提振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增强“闯”的劲头、弘扬“干”的作风、鼓舞“敢”的士气,奋力开创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市领导曾国俊、关维斌、赵有翼、李万岳、周勇、李宏伟等出席。孙光慧、华伟对《中共武威市委关于大力推进“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干在先的意见》《武威市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八措施》 作了解读。

柳鹏指出,大力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武威乘势而上再创新高的迫切需要,是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活力的内在要求。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敢”的意识、激发“敢”的豪情、迈开“敢”的步子,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武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柳鹏强调,准确把握内涵实质,明确“敢”的要求。要深挖理论富矿,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放手尝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破局”。要探索破除干部不敢为的束缚,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允许干部试错的机制,以“撑腰鼓劲”解除“后顾之忧”。要加大对各县区的扶持力度,坚持多予少取、多指导少指责、多服务少干预,以“三多三少”支持“比学赶超”。要强化“企业所需所盼就是我们的所思所为”意识,在提振信心、提升服务、优化环境上下功夫,以“一流环境”促进“投资兴业”。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为群众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搭建更好舞台,集中群众智慧,鼓励群众首创,吸引人才留武,以“搭建舞台”推动“创新创业”。

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敢”的要求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躬身投入发展实践,放大“敢”的成效,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把“敢”的劲头集中在推动经济发展上,聚焦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实施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增强赶超进位的动能动力。要把“敢”的激情挥洒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深度构建“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壮大“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强县域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把“敢”的精神发扬在保护生态环境上,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科学开展大规模防沙治沙和国土绿化行动,全力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以良好自然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把“敢”的成果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把“敢”的要求固化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以“敢”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抓实抓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柳鹏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细化措施扛责任,广泛宣传造声势,强化督导促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要求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到位。

王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市上下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要以解放思想激发“敢”的动力,把激励和推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为检验干事创业能力的试金石,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以干部之为、地方之闯、企业之干、群众之首创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之进,为加快推进武威现代化建设汇聚强大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以能力建设锻造“敢”的本领,引导干部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教材、把群众作为最好的老师,找准自己的“位”与“责”,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以“走在前、干在先”的行动自觉,更好担当新时代的新使命。要以制度破冰强化“敢”的保障,全面优化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八措施,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增强干部“敢为”的底气,切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要以广泛宣传营造“敢”的氛围,让敢为善为成为全社会的鲜明导向,让敢闯敢试成为基层一线的普遍共识,让敢干实干成为市场主体的不懈追求,让敢想敢首创成为广大群众的价值取向,让“四敢”在武威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凉州区委、市自然资源局、民勤县重兴镇党委、武威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党支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