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公安:高效精准打击电诈 捂紧群众“钱袋子”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2-24 10:39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三抓三促”行动热潮,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调研武威公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锚定“保中游、争一流”目标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统筹全年工作,迅速投入行动,追赶超越、奋发勇为,推动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捣毁两个“GOIP”窝点

2月16日,武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省反诈中心推送线索,排查出古浪辖区内存在GOIP窝点,在市局相关部门全力支撑下,会同古浪公安打击专班,精准出击,成功摧毁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话务技术服务的“组网GOIP”窝点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抓获3名涉诈嫌疑人

2月4日,武威市凉州区居民李某某收到00开头的境外陌生号码发来的招嫖色诱短信,抱着好奇的心理点击链接下载了某APP,后在“客服”的诱导下做任务时被骗,损失金额较大。接报后,凉州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综合研判分析,经过追踪溯源,迅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先后在广东、内蒙古、云南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张某某、蒋某抓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追赃挽损10.7万元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组织刑侦、网安、合成作战以及永丰滩、黄花滩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对一起现行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研判,迅速锁定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4名。2月20日,专班民警兵分多路、“狂飙”千里,辗转吉林、江苏、安徽等地,将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卫某、耿某、张某、薛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现场扣押涉案手机6部、银行卡15张,带破外省电诈案件30余起,为群众追回损失50000元,冻结挽损57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