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着力扩大消费 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信息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2-22 09:26 浏览次数:

更好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
我省着力扩大消费 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2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商务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扎实推进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提供重要支撑,努力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做出商务贡献。

2023年,省商务厅将努力实现促消费工作“开门红”。按照全省抢抓机遇促发展工作部署,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立足商务职能,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千方百计扩大和恢复消费。紧盯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目标任务,靠前发力,出台绿色消费、汽车消费、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等系列惠企支撑政策。统筹4300万元资金用于促消费活动,安排2630万元服务业资金对上年入库企业给予奖励,努力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全省商务系统将要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沟通渠道,了解各地区、各园区、各行业重点企业关于开工发力的工作举措、重点项目推进和困难问题诉求,协调推进传统消费、汽车、住房、文旅、服务、养老等领域促消费重点任务,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按照《青海省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方案》部署和《青海省消费恢复提振行动实施方案》安排,组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推动形成“波浪式”消费热潮。推进“政府促消费+企业促销售”消费新模式,培育智慧零售等“互联网+”消费新业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促消费活动,举办网上年货节、双品网购节、直播带货专场、电商产品对接会等活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落实好扩大汽车消费政策措施,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开展新能源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依托我省主要节庆文化、体育赛事活动,持续开展名优特商品、特色文化及旅游产品展销活动,开展便民让利促消费活动,不断释放文旅商体消费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