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基层丨兔年“警”相随 守护平安年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2-01 08:48 浏览次数:

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节日,但对警察来说,春节更多是责任是坚守。春节期间,民勤县公安局薛百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履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您过节,我在岗,平安守护不打烊”的诺言,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街道熙熙攘攘,市场上人头攒动,年味浓郁,薛百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社、集市等重点部位,通过步巡、车巡、夜巡、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增加巡逻频次,扩大巡逻区域,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安全就在身边。

薛百镇辖区国省道穿村道路里程多,车流量大,为了群众安全出行,派出所民辅警采用定点执勤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管控不松懈。同时,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对辖区出租房、寄递网点、加油站、超市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查,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备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监控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等进行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共清查加油站1家、出租房35家、商铺106家、单位23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现场整改5处。

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较多的特点,派出所民辅警走上街面、深入村委会、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交通安全、禁毒禁赌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身边的案例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措施,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