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公安:反诈“小喇叭” 发出最强音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09 11:30 浏览次数:

“经常能听到小喇叭宣传的反诈知识,讲的都是我们听得懂的大白话,而且随时随地能看见咱们的警察,感觉很安全!”悠闲散步的吴大爷连连称赞。

近日,民勤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反诈方式再出“新招”,为全县19个派出所发放了26个手持式反诈小喇叭,让反诈知识跟随民警的声音回荡在辖区的每一角落,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反诈的氛围,同时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银行卡密码不泄露,陌生电话不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不贪小便宜,守好养老钱”……民警将宣传内容制成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顺口溜,通过反诈“小喇叭”进行流动宣传。

在社区楼下,老人们聚在一起晒太阳,民警拿着“小喇叭”一遍遍播放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内容,时而蹲下来和老人们聊上几句,有说有笑。“小喇叭音量大、内容清晰,重复播放,能够有效提升宣传工作的成效。我们根据楼院老年人活动规律,专门在他们出门晒太阳的时间进行面对面宣传,既给老人们宣传了防诈骗知识,又通过聊天、谈心拉近了距离,让宣传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明显效果”。新河派出所副所长俞瑞军说。

在集市上,民警一边发放反诈宣传单,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一边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对经常发现的刷单兼职类、贷款类、冒充客服退款类、冒充领导转账类等电信诈骗手段进行“灌输式”宣传,身旁的反诈“小喇叭”则正播放着民警自己录制的反诈广播。

反诈“小喇叭”方便快捷,用“乡音土话”讲述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反诈实招,全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推动形成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多头推进、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民勤公安掀起新一轮反诈防骗宣传攻势,织密“反诈宣传网”,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构筑起了坚固的“防火墙”。年初,共出动小喇叭宣传员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