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察节】武威公安部署开展十项主题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09 11:27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武威市公安局精心谋划部署,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开展十项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组织全体民警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坚守从警初心,践行入警誓言,永葆忠诚本色。

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第37个110主题宣传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警民共建、共筑平安的热情和力量。

召开新闻发布会

召开武威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和一年来公安工作成绩成效,介绍第三个警察节相关庆祝活动安排,推动形成宣传热潮

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举办武威市公安局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到公安机关调研考察,接受群众监督、增进警民沟通、推进警民共建。

举办民警荣誉退休仪式

举办武威市公安局民警荣誉退休仪式,弘扬人民警察职业精神,切实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集中表彰

对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全警忠诚担当、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举办线上主题文艺作品展

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武威公安文联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线上主题文艺作品展,通过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文艺作品生动刻画人民警察的战斗生活和时代风貌,热情讴歌人民警察恪尽职守、忠诚使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结合“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开展送文化、送祝福下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用笔触和镜头展现新时代山乡巨变,描绘乡村振兴崭新画卷,持续在新时代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公安力量。

开展线上主题宣传

策划开展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线上主题宣传,组织全市公安新媒体精心创作一批图文、短视频、海报等新媒体作品,全面开展联动宣传,营造庄重热烈的节日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结合警察节、春节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走访慰问烈士、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和公安英模、因公伤残民警辅警、基层一线实战单位以及先进典型个人等,帮扶救助患重大疾病民警、特困民警家庭,深入了解慰问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组织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