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柳鹏讲话 王国斌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等出席 审议通过《中共武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的决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06 15:48 浏览次数:

1月5日,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柳鹏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柳鹏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武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王国斌、马得明、鞠毅、曾国俊、朱斯炜、关维斌、赵有翼、孙光慧、李万岳、李宏伟、景瀚、华伟出席。

全会一致认为,2022年,面对交织叠加的超预期因素影响,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建设“六个新武威”,着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全会强调,全面推进武威现代化建设,要从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发展基础等方面辩证分析市情特征,坚定武威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积极融入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的时代篇章。各县区各部门要锚定“到2035年全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的奋斗目标,结合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的各项任务,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加快全市现代化建设进程。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担好武威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要聚焦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精准发力,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狠用气力、狠抓落实,不断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推动武威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要聚焦生态保护这个重大责任精准发力,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武威。要聚焦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精准发力,将强科技行动深度嵌入强工业、强县域行动,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武威现代化建设打造更具活力、更有效率的体制机制。要聚焦人民至上这个价值取向精准发力,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坚持群众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的难点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的事不过夜、件件落实到位,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聚焦安全稳定这个底线任务精准发力,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推进平安武威建设,统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证武威现代化建设任务落实见效。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诚践行“三个务必”,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抓紧理论武装、增强落实现代化建设任务的能力,抓实队伍建设、汇聚落实现代化建设任务的力量,抓严正风肃纪、提高落实现代化建设任务的质效,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推动武威现代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市级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