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公安:创新“三个三”举措 打造新时代公安思政宣传工作坚强阵地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06 15:29 浏览次数:

2022年,武威公安思政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用旗帜引领方向、用号角振奋精神、用榜样鼓舞斗志,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坚持围绕中心,融合发展,以“三个聚焦”营造浓厚氛围

聚焦中心大局发好公安声音。聚焦公安主责主业,紧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策划主题报道60余次,在全市公安新媒体矩阵推送信息11.2万余条,发布短视频1030余部,阅读量6820余万人次。围绕“禁毒宣传”“交通整治”等活动,在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开展直播31场次,在线观看41.6万人次,武威公安影响力显著提升。

聚焦专项行动营造强大声势。围绕“护航平安2022”、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五清行动”等专项行动,聚焦一线、随警作战,策划专题专栏12个,编发稿件280余篇(条)。精心策划上报选题,甘肃卫视《警徽闪耀》《法制伴你行》等栏目采编播出我市先进典型、重大案件等专题节目10期,引发强烈反响。

聚焦群众关切拉近警民距离。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电诈案例,开设《武威市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天马故里警花说防诈》《最新反诈提醒》等专题专栏,累计发布信息220期、短视频61部。依托武威公安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开展互动交流360余次,把和谐警民关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坚持典型引领,守正创新,以“三个强化”打造特色品牌

强化选树机制保障。从加强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基础保障三个方面,积极创新典型培养选树机制,建立先进典型库及后备资源库,落实动态调整机制,增强典型培养的针对性。坚持学先进必有反响,策划“表态感悟”等主题报道30余次,征集图文410篇、短视频34部,营造了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

强化宣传推树力度。成功推树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狄世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接见慰问,联合宣传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向狄世俊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开展先进事迹座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16场次,印发通知推广学习“板凳工作法”,持续扩大典型效应。积极对接各级媒体,采编全国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阳畦高速大队、赵涛、隆占文、郑博学等先进典型深度报道10余次,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媒体见面会,使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做有标杆、学有目标、干有榜样。

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基层一线挖掘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先后推树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成绩突出个人吴庭麟、成绩突出青年集体武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成绩突出青年民警董子平等一批先进典型,借助新媒体开展先进事迹宣传展示30余期。建立完善关爱激励机制,对先进典型给予最大程度的关心、帮助。制作发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安英模“云”宣讲5期,实现宣传先进典型与群众认知认可同频共振。

坚持深化合作,开拓奋进,以“三个突出”夯实工作根基

突出警媒合作深化拓展。积极与各级新闻媒体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召开警媒通气会、通联会21次,邀请媒体记者进警营、写典型,组织开展主题采访活动470余场次,先后在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发稿2320篇(条),826篇优质稿件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中央主流媒体和中国长安网、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等政法核心媒体刊发。

突出队伍素质巩固提升。积极组织宣传民辅警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舆论引导大讲堂、新媒体运维线上培训等活动,开展线下技能比武、新闻舆论“红蓝对抗”比武竞赛,宣传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注重内部挖潜,通过跟班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努力打造业务精湛的公安宣传骨干力量。

突出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加强公安宣传基础力量建设,加大宣传经费和装备保障力度,切实形成“大宣传”工作合力。不断健全完善新媒体平台管理机制,新媒体宣传工作持续领跑全市政法系统,“凉州公安”微博平台入围全国榜单,“武威公安”“武威交警”多个新媒体账号位列全省公安系统和全市榜单前列。积极把握主动,加强与宣传、网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