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06 15:26 浏览次数:

1月5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3名局党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以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要一以贯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研讨重点内容,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切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做好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对照检查。

会议强调,要立足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紧盯疫情防控转段以来的社会治安形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严防各类涉稳风险,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工作标准,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根据岁末年初的治安规律,精准实施“打防管控”措施,不断提升打击治理违法犯罪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监管,坚决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切实抓好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和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管好“人、车、枪、弹、酒、密、网”等重点要素,严防队伍发生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局属各部门双正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