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公安特巡警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暨高等级防控勤务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30 08:5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春节期间,市局特警支队积极协调、精心安排,组织市局专职特警队员和各分县公安局特巡警联合驻地武警开展了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高等级防控勤务,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强力筑牢街面守控的“第一道防线”。

巡逻期间,全市公安特巡警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认真开展高等级防控勤务。市局专职特警队员按照编组每日在城区内开展巡逻防控和备勤值守工作,各分县公安局特巡警联勤武装巡逻组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巡逻防控方案,科学安排巡逻防控勤务,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按照“混合编组、联合巡逻、公安为主、武警配合”的模式,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网格化”巡逻防控,采用车巡、步巡、驻点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党政机关、城市广场、繁华街区、火车站、汽车站、医院、殡仪馆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通过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高等级防控勤务,进一步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最大程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有效防止了各类突发性案事件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了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图片

节日期间,共出动特巡警和应急处突力量5600余人次,武警640人次,巡逻车辆380余台次,警用摩托车42辆次,警犬8头,服务救助群众26人。全体公安特巡警、武警官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警容严整、坚守岗位,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高等级防控勤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