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武威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30 08:58 浏览次数:

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安排部署,及早研判,认真组织,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用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用广大民辅警的“付出指数”换取新春佳节的“祥和指数”,全市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75%、8.51%,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节前,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节期间安保工作,对节日期间社会面管控、打击违法犯罪、交通安全管理、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年初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公安厅检查慰问,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调度全省公安机关春节安保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慰问市公安局和一线基层民辅警,极大激发了全市广大民辅警守初心、担使命、护平安的昂扬斗志。大年初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深入G30连霍高速收费站、服务区督导检查春节返乡交通安保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节日期间,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治安管控,保障人民安宁。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面加强对火车站、客运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要害部位的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对正月初八凉州城乡社火展演活动已专题安排,制定了安保和临时性交通管制方案,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办。节日期间,设置临时执勤点120个、启用交警执法站7个,日均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出动警车260台次,检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185家,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5起,全市9个重点景区旅游秩序安全平稳。

紧盯关注重点,筑牢安全防线。加强网上舆论引导,严格落实24小时网上巡查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元旦至今,累计排查矛盾纠纷354起,化解335起,化解率94.63%。以“清风2023”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共受理治安案件157起,刑事立案7起,查处违法行为人474人次;部署开展全市治安大清查4次,清查各类场所1147家次,加油站92家次,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针对春节前后群众集中返乡、外出的特点,提前分析评估,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以“春运”交通安保为主线,聚焦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景区道路,开展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强化路面指挥疏导和执法管控,春节期间,共查处酒驾20起、醉驾6起、超员7起、涉牌涉证违法9起、其它违法33起,未发生大面积、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执勤值守,严格队伍管理。市公安局认真落实领导“双值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信息“日报告”报送制度,带班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警种入驻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开展应急值守和每日调度,安排足够警力在岗在勤,确保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每日向省公安和市委、市政府报送当日社会面总体情况,确保不发生漏报、迟报、瞒报等现象。加强队伍内部管理,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突出对“枪酒车赌毒密网”的重点管控,警务督察部门深入一线点对点开展督察,督促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落实,春节期间,未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和影响内部安全稳定的案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