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 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19 08:41 浏览次数:

任务已明确,关键在落实。努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坚决贯彻省委要求,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为武威经济增长赋能。

要在学习上下苦功。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熟悉基本的经济理论,培养一定的经济思维,掌握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和招数,填补“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本领赤字,化解“遇到问题无计可施、面对难题束手无策”的能力危机,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坚持小道理服务大道理、地方利益服务国家整体利益,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

要在执行上铆足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明确的事项必须不讲条件、不折不扣贯彻实施,每项工作都要有明确的时限、务实的计划,环环相扣、一茬压一茬,有力有序推进。特别是对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工作安排,要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压实责任链,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只想能做成的办法,不讲办不成的理由。领导干部要能扛重活、承重压、挑重担,拿出“敢”的担当、“抢”的干劲、“拼”的热情,切实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到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

要在效能上见真章。牢固树立“效率就是生命、结果就是一切”的理念,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坚决克服推诿扯皮、拖沓敷衍、粗枝大叶等现象,发扬事不过夜精神,保持雷厉风行作风,当日事当日毕,以钉钉子的精神保证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见效。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形成合力,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无谋不行,无行不达。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只争朝夕、躬身实干,用干事创业的力度换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以狠抓落实的成效交出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