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再出新招,“反诈超市”上线啦!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09:06 浏览次数:

近日,凉州区反诈中心联合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西大派出所、宣武派出所深入辖区超市进行宣传活动,推出接地气反诈“萌语”宣传,利用春节临近群众超市集中购物的有利时机,将群众经常光顾的超市打造为宣传反诈知识的阵地。

在新乐超市和益民超市的蔬菜区、水果区、肉食区、水产区等量身定做了反诈宣传“萌语”板,来往群众在挑选菜品时,就能轻松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反诈中心这次推出16种反诈顺口溜,“冬瓜西瓜哈密瓜,别当被骗小傻瓜”“白菜芹菜油麦菜,莫被骗子当韭菜”“鸡蛋,鸭蛋,鹌鹑蛋,别被骗成穷光蛋”“香菇、蘑菇、金针菇,电信诈骗别疏忽”.......这些反诈宣传“萌语”巧妙地将反诈知识与商品紧密结合,既有丰富创意,又吸引眼球,提升了宣传效果。

前来购物的群众表示,这样的反诈宣传很有趣,读起来朗朗上口,又有教育意义,一下子就能记住,很多顾客都会停下来驻足观看,还有人拍照发朋友圈,既促进大家学习反诈知识,对商品也是一种宣传销售。

下一步,凉州区反诈中心将更大力度创新反诈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逐步打造示范“反诈超市”,把反诈宣传覆盖面推广到与群众生活紧密的场所,将成功做法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把反诈宣传嵌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