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重点工作述职大会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13 10:12 浏览次数:

1月12日,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重点工作述职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生永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会上,森林分局党支部、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等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刑侦支队、网安支队等部门负责人作了重点工作述职。局属其他党总支、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政治建警,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和“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等活动,实现了党建引领成效有提升、履职尽责实效有提升、队伍建设质效有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深化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工作机制,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建设“六个新武威”保驾护航。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加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各方面。二是党建引领要再加强。要继续坚持“一部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精心创建与中心工作贴得紧,与业务工作融合深的党建品牌,通过“抓规范打基础、抓融合出亮点、抓品牌促提升”,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的“硬实力”。三是能力素质要再加强。要组织开展专项培训,着力提升能力水平。要把能干的同志选出来,交工作压担子,给任务搭平台;把会干的同志筛出来,建立人才库,以老带新、以强促弱,力争汇聚形成人才“能力池”。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提升综合水平,强化落实力度。四是工作措施要再加强。要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反思短板不足,对2023年整体工作深入思考、全面谋划,整体布局、一体推进,对每项工作定人定岗定责,为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奠定良好基础。五是执纪监督要再加强。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从日常点滴抓起、从一日生活制度严起、从言行举止做起,切实加强队伍管理。要坚持从严执纪与强化问责相结合、作风养成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坚持抓早抓小,强化警示教育,让全警时刻绷紧不敢违纪的思想红线,严防队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市公安局在家局党委成员,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民警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