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基本功 夯实从警路——武威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训练纪实(一)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1-12 16:13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入职辅警尽快掌握岗位技能,明确公安职责、义务和行为规范,尽快适应角色,强化纪律意识和作风养成,1月3日至9日,武威市公安局新入职辅警岗前培训班按照第一阶段培训计划,组织培训班全体人员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操训练。

第一阶段培训以筑牢警魂为核心、提高技能为重点、严格管理为基础,内容涵盖规章制度、警容风纪、作风养成、队列礼仪、基础体能、实战技能和擒敌拳等多个方面,课程形式多元化、内容丰富充实,全程突出“纪律严格、学习扎实、效果明显”的特点。训练中,全体人员克服冬日严寒,组训教官悉心讲解示范动作要领,严抓每个环节,细扣每个动作,真正做到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刻苦参训、令行禁止,认真领会动作要领,队列动作整齐划一、擒敌拳刚劲有力,展现出了精气神十足、生命力焕发的辅警新形象,呈现了“以苦练强能力、以热血御寒冬”的生动场景。

下一步,培训班将在组训方式上采取重点突出、全面兼顾的总体模式,找准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有针对性的在重点难点科目上下功夫,确保培训内容层次分明,坚决把理论知识讲透,涵养素质养成,业务能力夯实,帮助新入职警务辅助人员系好从警生涯“第一粒扣子”。

不惧严寒,静待青葱少年凤凰涅槃;坚守信念,本色不改描绘警色新篇。参训辅警一致表示,一定利用好岗前培训这一有利机会,迅速适应角色转换,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的起点感恩奋进,不断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笃行不怠,扬帆远航,争做一名“信念坚、学习强、纪律严、业务精、服务优”的优秀公安辅警,为新时代武威公安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