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多举措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9-28 08:54 浏览次数:

古浪县紧紧围绕“文化兴”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和壮大文化旅游产业链,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县全力推进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景区景点面貌焕然一新。古浪战役纪念馆二期工程建成了祁连雪峰、镜水面、南湖红船、革命火炬、中心雕塑、初心广场等景观工程,并投入运营。依托古浪战役纪念馆,积极推行以红色为主调,融入绿色、古色等元素的战役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一馆四元”(古浪战役纪念馆和红色景区商业(公共)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儿童乐园)发展模式,全力打造集文化旅游、乡村记忆、红色研学、餐饮娱乐、高档民宿、商业开发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综合体。同时,启动了县城体育公园、县级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及古浪4A级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一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古浪战役纪念馆红色景区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古浪镇峡峰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

在加快健全文化旅游设施的基础上,该县培育壮大红色旅游、乡村休闲旅游和沙漠生态旅游业。组织省内外200多家旅行社现场采风踏勘,古浪战役纪念馆景区、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大漠绿洲影视基地、金水源丝路驿站等多家旅游景点景区纳入旅行社重点旅游推荐线路。沿古哈路、武古路建设乡村旅游示范带,打造“古哈路”景观长廊、“名芍之约”千亩芍药基地、油菜花观光农业等全域旅游新业态。推动精品民宿、星级农家乐发展,建成了定宁镇水口子文旅生态园,古丰镇“小学时光”主题民宿。创建土门镇台子村省级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景区景点的建成,越来越受到县内外游客青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