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日行动破获命案积案10起,抓获命案逃犯11名,现发11起命案全破
信息来源: 甘肃省公安厅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2-08-08 15:50 浏览次数: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厅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命案攻坚”总体目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闻风而行、闻令即动、冲锋在前,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取得积极进展。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破获命案积案10起,抓获命案逃犯11名,全省现发11起命案全部破获。

强化责任担当。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作为打击犯罪的主力军,以不添“新账”、还清“欠账”的责任担当,持续保持现案全破、积案清仓的攻坚势头,确保现行命案100%全破。

图片

强化合成作战。各警种、各部门坚持合成作战,全方位摸排相关线索,搜集命案逃犯蛛丝马迹,持续攻坚命案积案。兰州、定西依托合成化、信息化作战,各破获命案积案3起。其中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连续破获2起命案积案,抓获命案逃犯6名;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深度应用科学手段,破获1起10年以上命案积案。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合成研判抓获1名20年前山西命案逃犯。

图片

强化工作基础。经过近年来不断改革创新,三年的连续攻坚,全省公安刑侦工作基础更加扎实、手段更加先进、资源更加丰富,为今年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百日行动以来,临洮、漳县和渭源县公安局凭借前期扎实的基础工作和深度细致排摸,各破获1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充分发挥基础信息在侦破命案中的重要作用,破获1起10年以上疑难命案。永昌县公安局通过基础信息走访排摸方式,破获1起疑难命案积案。民勤县公安局借助扎实基础工作,成功抓获1名河北潜逃19年命案逃犯。

图片

强化目标攻坚。按照案卷物证相对齐全、具备破案条件的标准,各市州筛选确定本单位目标案件,制定攻坚方案全力突破。尤其对影响恶劣、案情重大的积案,组织省、市、县(区)三级骨干力量逐案研究会诊,汇聚优势资源攻坚突破。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在内蒙抓获1名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连续破获2起命案积案。庄浪县公安局在陕西抓获潜逃32年之久的武威命案逃犯。

图片

下一步,全省公安刑侦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守底线、百日行动出亮点”,在全力以赴战胜疫情的同时,切实把“命案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活动,全力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