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甘肃省人民政府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2-08-11 11:01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总林长尹弘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总抓手,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持续不断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推动林长制工作由建章立制向推深做实转变,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省长、省总林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林长制推行一年多来,全省各级各方面聚焦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加强研究谋划,制度机制逐步完善,基础支撑不断加强,治理保护力度加大,林草资源总量质量提升,实现了林长制工作的良好开局。

尹弘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把保护作为生态环境治理的首要任务,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强化重要生态功能区和生态脆弱敏感地区监管,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实施一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应对处置预案,在生态保护修复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以水定绿、科学选择适生树种,坚持把种草种树同后期养护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更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在造林增绿上实现新提升。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科学利用生态资源,加快发展生态产业,统筹谋划产业布局,以产业延链补链为抓手构建产业体系,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提升。要完善投融资机制,推进林草领域改革,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提升。




尹弘强调,林长制的核心和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要压实各级责任,调动各方力量,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形成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林长制落地落实、发挥更大功效。要加强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评估指挥棒作用,实行动态化精准化考评,切实把林长制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任振鹤在主持时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狠抓补短提升,对林长制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提升完善。要切实扛牢责任,做到守林有责、守林有方、守林有效。

省领导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及李志勋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