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靖镇千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2-08-10 09:35 浏览次数:

连日来,在古浪县大靖镇上湾村千亩马铃薯产业基地上,村民们正忙着收获马铃薯,县内外经销商来到地头收购揽货,马铃薯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大靖镇上湾村有着种植马铃薯的传统,当地水热条件、土壤土质十分适宜马铃薯生长。上湾村凭借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新技术新品种引入,马铃薯亩产可达到6000斤至8000斤。今年,上湾村通过“党建引领+大户流转”的方式,种植马铃薯1000多亩,打造千亩马铃薯产业基地,助农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近年来,大靖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持续加大新品种的引进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动马铃薯种植基地建设,让农户实现土地流转、售卖马铃薯、就近务工等三份经济收入,切实将马铃薯种植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