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耀 | 从橄榄绿到警察蓝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2-08-01 15:02 浏览次数:

对有些人来说,家是夜幕降临后橘色灯光下相聚的温暖,家是花前月下相互陪伴的呢喃,家是每天朝夕相处的呵护。而对于军警家庭来说,这样的场景却显得很奢侈。军警家庭,他们有令人羡慕的特殊浪漫,但也有令人感慨的辛酸,其中的滋味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因为有着共同的梦想和追求、责任与担当,他们将“橄榄绿”与“警察蓝”结合,将一个“小家”融入了“大家”。

靳雪萍,现任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户政管理办公室教导员,2004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立足平凡岗位、牢记入警誓言,从禁毒到户政、从内勤到窗口,她是同事们眼中的“全能手“。2012年,靳雪萍调整至户政大厅工作,作为百万人口大区的户籍窗口民警,靳雪萍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她每天利用空闲时间刻苦钻研户政业务知识和技能,熟悉相关户口政策和法律法规。两月有余,她就从一窍不通的“户口小白”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户籍民警,各类户籍业务烂熟于心,做到咨询“一口清”、解答“一遍明”、受理“一次成”,成为户籍窗口当之无愧的业务尖兵,受到了各级领导、同事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她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凉州区妇联评为“最美军嫂”,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1次。

丈夫李海鹏是一名山东汉子,1996年入伍,1999年考入消防指挥学校,深造2年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消防指挥员,现任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多年来,他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舍“小家”保“大家”,扎根基层,一守就是26年。这26年,他先后参加过千余次灭火救援任务和百余起社会救助服务。

20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突遇泥石流,全省各地消防闻令而动,紧急支援舟曲抢险救灾,丈夫李海鹏毅然奔赴灾区,一走就是40多天。

作为军警家庭,他们没有常人的花前月下,更多的是隔空守望、默默相助。17年来,他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舍“小家”保“大家”,步履坚定,携手共进。“橄榄绿”和“警察蓝”,不同的岗位,却是相同的坚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